吃z娐娐

可投稿

文朱

三年前的清水文,补个坑。






同名不同人,勿上升,内容是私设。


山城的月亮高挂在城市上空,很小也很亮,发出雾蒙蒙的青光。

刘耀文静静的趴在床上,双眼微合,长而卷翘的睫毛遮住了他眼中的神色。

记忆中的少年的身影已经模糊了呢。

他现在……应该长高了吧?

刘耀文轻叹一声,缓缓地睁开眼睛。

四年,太久太久了,久到他忘记了少年的模样。

在他的记忆中,朱志鑫还是那个奶呼呼的小团子。

如果现在突然回去,会不会突然了?

那就......回去吧!

他不知道朱志鑫这么多年过得好不好,有没有被人欺负。

他想去看看他,想看看自己这些年错过了些什么。

衬着夜色,诉说着他对朱志鑫千丝万缕的丝挂。

_

重回校园,对刘耀文来说,是莫大的挑战。

刘耀文患有偏执症,,,,,,

朱志鑫对于他来说,是他唯一的光。

可他明明对自己说过,他有喜欢的人了。

刘耀文的手紧紧抓住床单,骨节泛白,额角冒出了细密的汗珠,嘴唇微动,像是在呢喃,又像是在呢喃梦呓。

那个人是谁?

你从什么时候喜欢他的?

你喜欢他什么?

你说,他会不会是我?

......

_

熟悉的闹钟声音再次响起,确实是好久没有再听到过了呢。

自从休学后,刘耀文会把自己关在家里,萎糜不振,在床上躺上一天。

这次竟然有些期待。

他慢腾腾的从床上爬了起来,拿起床头柜上的闹钟。

时间还早,才五点多。

他穿上鞋,走到窗前。

拉开窗帘,外面一片安静。

刘耀文深吸口气,把手揣进口袋里,推门走了出去。

外面很安静,一个人都没有。

长达四年没有出门,刘耀文早就和社会脱轨了

,他甚至都快要记不清楚路线了。

刘耀文迷茫的看向四周,这时一个少年推着自行车走过。

"刘耀文?"显然,少年看到他显得很诧异。

刘耀文怔了怔,这不就是自己日思夜想的少年吗?

刘耀文故作镇静,摸了摸鼻尖:"嗯,想明白了就回来了。当初是自己太任性了,不该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休学。现在想想,还真是挺丢人的呢。"

"要去上学?"

"嗯。"

"载我一程吧,学校在哪,我不记得了。"

"好呀。"

刘耀文坐上了自行车后座。

自行车是热烈的红色,充满了少年的放荡不羁。

刘耀文理所当然的搂住了少年的腰,把整个脸埋在少年的不过景处。颈上,搂他的手的用力了一些。

朱志鑫身体一僵,不敢乱动。


"你怎么会来山城,不是回老家了吗?"朱志鑫转移话题问道。

"嗯,在这有个重要的人。"

重要的人?以前怎么没听他提起过?

"你喜欢的人吗?"

少年沉默了,许久才答道:"算是吧。"

"哦,那祝你早日抱得美人归啊!"

刘耀文苦笑了下,"那借你吉言。"

_




两人踏着上课铃进入教室,朱志鑫老班倒是认识,全市第一嘛,拿过的奖状更是数不胜数。不过......这小子谁啊?啧......有点眼熟,但一时半刻想不起来。

料老班贵人多忘事,刘耀文也不介意。

他找了个位置坐下,低头玩手机。

朱志鑫看了眼少年,继续上课。

刘耀文的目光落在课本上,心不在焉的想着其他事情。



老班讲的都是一些枯燥的专业术语。

朱志鑫无奈的叹息一声,他也不知道自己今天为什么会有这种闲心来上课。

不过......这种感觉还蛮舒服的。

下课铃声响起。

刘耀文收拾东西准备离去,却被一声惊叫声唤回了心神。

"喂喂喂,你就是刘耀文吧!?"

刘耀文抬眸看去,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女孩子站在自己面前。

她穿着一套白色连衣裙,脸蛋儿圆圆的,一双灵动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。

刘耀文微愣了下:"你是?"

女孩无视他的活,冷淡的开口:"请你以后离朱志鑫远点,谢谢。"

刘耀文皱眉:"为什么?"

女孩不耐烦了:"这凭你?一身病还天天在朱志鑫眼前晃悠,他不恶心我还恶心呢。"

刘耀文无奈地笑了笑,也对,这么优秀的小朋友自己是配不上。

她这么漂亮,应该是小朱的女朋友吧。

刘耀文耸耸肩,没说什么。

朱志鑫走上来,一把推开女孩:"胡说什么呢?什么病啊!你再乱讲信不信我揍你啊。"

女孩捂着肩,委屈地瞪他:"我才没有胡说,刘耀文根本就是得了精神病,他就是想勾引你!"

朱志鑫:"......"

刘耀文:"......"

他看起来有那么像精神病吗?他这是帅气阳光、帅气逼人!

"好了,我们回去了。"

朱志鑫拉着刘耀文往校外走去。

女孩不死心,追了上去,挡在朱志鑫和刘耀文之间:"你们别走!你给我解释清楚。"

"解释什么啊?"

朱志鑫无所谓的问道。

女孩气急败坏地吼:"你说解释什么!你跟刘耀文到底什么关系!?"

朱志鑫挑了挑眉:"朋友,哥们,最铁的哥们!","怎么?你有意见啊?"

女孩气得直跺脚:"我告诉你!你以后离他远点!他就是个骗子,我不会让他得逞的!"

朱志鑫不屑的哼了一声,没搭腔。

注意到刘耀文心情不太好,搭上他的肩:"别太在意啊,她这不太好。"说着指了指脑袋。


刘耀文扯了扯唇:"没事。"

_

夜晚的山城霓虹闪烁,灯火辉煌。

两个少年并排走着,仿佛有着说不完的话。

"你和他怎么样了?"

"他?"

好像自己确实有向刘耀文提到过严浩翔。

"害,还能怎么样?朋友之上,恋人未满,谁知道他怎么想的。"朱志鑫撇撇嘴。



刘耀文轻嗤一声:"你们还真是绝配。"

"怎么了?你吃醋了?"朱志鑫笑眯眯的看向刘耀文,打趣道。

刘耀文白了他一眼,"没空和你贫嘴。"


朱志鑫笑了:"不逗你了,正经事儿。我和他表过白,他拒绝了。"

"哦,那还真是可惜。"刘耀文故作漫不经心回答道。


朱志鑫:"是可惜,我还以为他会喜欢上我的,毕竟我这么英俊潇洒,风流倜傥,又有才华,他应该很难抵抗得了我。不过他也只是说考虑考虑,并没有直接回复我。"


刘耀文点点头,没做评价。


他和严浩翔之间并没有爱情。

只是,朋友。


他和严浩翔是青梅竹马,自打刚认识,朱志鑫就很喜欢他,很喜欢他。但严浩翔并没有这方面的倾向。

所以,朱志鑫只能自欺欺人,把严浩翔当做好兄弟,或者,只是单纯的好友。

朱志鑫突然停住步伐,抬头望向刘耀文:"你说,他会不会不喜欢男生,接受不了男男恋,才故意找借口的?突然被自己的好兄弟喜欢上了,确实挺危险的。"

刘耀文挑了挑眉,这个问题他没考虑过。

不过这样说的话......他的确也是一个很危险的人。



如果是自己突然向他表白......他应该也没法接受的吧......



朱志鑫看出刘耀文有些走神,伸出手在他面前挥舞着:"喂,发呆呢?!"

刘耀文回神,拍掉他的爪子:"干嘛啊,我正在考虑一些事情。"

"想什么呢?给爸爸说说?"朱志鑫凑近了几分。

"没什么。"刘耀文淡淡的开口。

朱志鑫挑了挑眉,没再继续问。

可能暗恋就是这么奇妙的一件事情吧!明明已经知道结局了,但还是忍不住偷偷地喜欢,偷偷的想念,偷偷的关怀。

_










回到家,刘耀文放下书包,走进浴室,冲了个冷水澡。

冷水顺着皮肤浇灌而下,山城的冬季本来就寒冷,寒气渗透血肉骨髓,现在又加上冷水的刺激,整个身体都麻痹了。

他将整个人泡在灌满冷水的浴缸,思绪渐渐飘散,飘得很远。

看来是该放下了。

四年,朱志鑫变了好多,长高了,也瘦了不少。

而他......

还是老样子。

自己不能耽误他,他值得更好。

想着想着,刘耀文的眼角溢出了一滴晶莹剔透的泪水,顺着高高隆起的鼻骨,滑落在喉结处。

刘耀文闭了闭眼睛,强迫自己忘记那个人。

忘记那个自己日思夜想的人。

唉......

做不到啊!

那个人,就像毒药般,深入骨髓,无药可救。


_


"你说,浩翔哥哥喜不喜欢向日葵啊?我如果表白的话,用向日葵好不好?"

"好。"

"到时候我俩一起看电影!"

"好......"

"你说,浩翔哥哥喜不喜欢我啊?"

"喜欢。",刘耀文的嘴角挂起一丝苦涩。



_


他喜欢的那个人永远都不是自己。



自己不能自私的霸占着他的幸福。

刘耀文擦了擦脸上的泪水,从浴缸中站起身。

打开门,看到门口的那抹倩影,吓了一跳。

"我没穿衣服!"

"那怕什么?又不是没看过。"朱志鑫理所当然地说。

刘:"......"

"你......哭了?"

朱志鑫盯着刘耀文红肿的双眼,皱起眉。

刘耀文没有说话,转身回房。

朱志鑫跟着刘耀文进了房间。

"你怎么了?"

"没事。"刘耀文淡淡的回了句。

"真的?"朱志鑫半信半疑。


刘耀文躺倒床上:"睡觉。"


"你还生气呢?"

刘耀文沉默。

朱志鑫叹了口气:"我知道,爸爸我呢快要脱单了,作为儿子,你肯定不舍嘛~","不要这么小气嘛~"



刘耀文闭上眼睛不愿再搭理朱志鑫。

他不想再听朱志鑫在那里废话。

朱志鑫顺势躺在他身边,用手拨了拨他的刘海,轻笑道:"怎么还跟个小孩子似的? 小狗。"


刘耀文猛的睁大眼睛,瞪了朱志鑫一眼:"你说谁是狗!"


"谁应谁是喽~"朱志鑫得瑟得很。







_



"严浩翔,我不想和你做朋友了。"

"怎么了?就算不开心也不能说这样的话呀,以后不许再说了。"

"害,听不懂吗?","我的意思是,我喜欢你。"

严浩翔愣了几秒,不好意思的说道:"我们一直都是好朋友呀,难道不是吗?"

"可是......"

这是拒绝了吗......?


他低下头,一颗充满期待的心也渐渐慢慢往下坠,眼里染上一层水雾。


_


嘀嗒一一

原来我们只是朋友啊,是我越界了......


_


朱志鑫的眼晴一眨不眨地盯着严浩翔,勾起嘴角,眼里雾气翻涌,渐渐地看不清眼前的身影,透过水雾,只能看到一道道明媚绚烂的光。

"那......再见。",朱志鑫低垂着脑袋,掩饰着心底的失落与伤感。

他的唇角勾起一个苦涩的笑容。






_


"朱志鑫儿?"

是刘耀文。



朱志鑫抬起头,看着刘耀文,勉强咧开嘴,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:"你怎么来了?"

"你没事吧?",刘耀文看到朱志鑫眼眶泛红,关切的询问。

"你说,我这样会不会很狼狈啊?"

刘耀文伸出手,想替朱志鑫拭去泪水,却又不敢太靠近他,生怕弄脏了他。

他的指尖刚触碰到朱志鑫的脸颊,就被朱志鑫抓住了手腕,紧紧的攥在掌心。

"你不用担心,我没事。",朱志鑫摇摇头。

他没有哭。

只是眼睛有点酸。

朱志鑫微微仰着头,让眼泪倒流回去,不让它流淌下来。


"那你......",刘耀文迟疑道。

"这件事你就当它没有发生吧。"朱志鑫打断他。

朱志鑫抿了抿唇,松开了握住刘耀文的手。



_



所以,不分开的公式到底是什么?

爱而不得仍人间常态



_


这几天朱志鑫把自己关在家里,连饭都懒得吃,也不去学校,刘耀文有时候去找朱志鑫,他也不出声,甚至连眼神都吝啬于给刘耀文。

他们之间就像一根细线,一旦断了,便会断成两截。

刘耀文不知道自己这段感情,究竟是该继续,还是应该终止。


_


"朱志鑫儿,你可以乱想,但不要担心,你还有我呢,有我在爱你。"

刘耀文在刘耀文的耳畔轻轻吹气,引得朱志鑫浑身一颤,脸色通红。

朱志鑫低低的笑了起来。

"你笑什么嘛,我认真的。",刘耀文嘟起嘴。

朱志鑫的目光灼热,他低下头吻了吻刘耀文的额头。


刘耀文怔了怔。

朱志鑫抬起头,望着刘耀文,笑道:"我说过,我会等你。"

会等你休学回来。

这不,我做到了。

"你喜不喜欢我?"

"喜欢。"

"对不起呀,让你白白喜欢了我这么长时间。"

"不是白白,不用道歉,我喜欢你就够了呀。"刘耀文轻轻揉着朱志鑫的头发。

小乖,你值得被爱。


_


"所以,你的答案呢?"

朱志鑫顿了顿,说:"我还不能这么潦草的就告诉你答案,你能等等我吗?"

"好。"刘耀文微微勾了勾嘴角,笑了。

此时的他,像一只纯情的小狗,认真的望着朱志鑫。

你选我吧。

我会好好守护你。

不管你做什么,我都会支持你,哪怕你不喜欢我,我也不介意。

只要你开心就好。


_


"鑫鑫,我真的好爱你啊,真的好爱好爱。"刘耀文扑到朱志鑫怀里,紧紧的抱着朱志鑫,生怕自己稍微一松手,就会把小朋友弄丢。

"好想让全世界都见证我对你盛大不落幕的爱意呐。"刘耀文轻轻摩挲着朱志鑫的背部。

"我也是。"


_


“万物与我都是荒诞的静寂,此时我想你。”


_





+q


评论(1)

热度(10)